多肉可以放在太阳下暴晒吗 这样养多肉才正确

大部分的多肉是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晒的,但是要避免暴晒。另外,还有一些多肉是需要存放在阴凉的地方的,如果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很容易造成损伤。

培养多肉需要很多注意事项,这种植物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

仙人掌类的多肉植物喜欢温暖和较大的昼夜温差。除了附生类型的仙人掌和十二卷属的种类外,光线要充足,但要柔和。

多肉也是需要浇水的,这种食物应按其生长状态进行。无论冬季休眠还是夏季休眠的种类,在休眠期要停止往盆内浇水。

夏季的休眠种类一定不要放入太阳底下晒,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多肉损伤。对于生长旺盛期的植株应充分满足其对水分的需求,小苗浇水要多,大球要少。

多肉也需要预防虫害,养殖多肉的环境一定要整洁,对外来植物必须严格把关,确定没有病虫害时才放入棚内。

多半的多肉植物多喜欢凉爽的半阴环境,但也不是要将它完全放置于隐蔽之处,任何品种的多肉在生长期都应该给予其充足的光照,若过于隐蔽则会造成植物株型松散。

当然,如果阳光比较强,这时候还有可能会造成叶片晒伤,其他季节充分日照有助于植株生长。

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3 16:06: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