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香蕉是不是催熟的 这几点就可以看出

想要看自己买回家的香蕉是不是被催熟的,可以摸一摸香蕉的外皮,一般来说,纯天然成熟的香蕉,皮会变黄,熟的比较均匀,并且比较软。如果香蕉中间稍微有一些硬,但是皮已经全黄,这样的香蕉是有可能添加了催熟剂的。

买香蕉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香蕉的味道,看到特别明亮金黄的香蕉时,应该要小心是不是添加了催熟剂。自然熟的香蕉自带香味,无异味,如果是添加了催熟剂的香蕉,可能会有异味。

想要买到好的香蕉,还可以参考这几点。一般来说,买香蕉首先应该观察香蕉表皮颜色,太绿或者太黄的香蕉都不要买。如果香蕉买回家不着急吃那么可以允许出现少量绿色。

买香蕉之前还可以掂一掂,将香蕉拿在手上,如果感觉沉甸甸的,这样的香蕉就是比较好吃的。如果感觉分量比较轻,这样的香蕉不要买。

正常的香蕉外表有大小不等的黑斑,外表没有棱角。如果买的香蕉外面非常完美,没有任何黑点,这样的香蕉很有可能是被催熟的。

很多人喜欢买大个头的香蕉串,这样的香蕉吃起来没味道,所以买香蕉一定不要追求个头,最好是追求口感。

买香蕉还可以闻闻气味,好吃的香蕉有一种水果的芬香,当你的鼻子凑近香蕉,就能轻而易举闻到,而催熟的香蕉不会。

另外,香蕉吃不完不要放入冰箱中保存,这样很有可能会冻坏香蕉,还是存放在阴凉处比较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17 15:09: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