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怎么清洗才能洗得干净 上面的白霜要洗掉吗

蓝莓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吃的时候,必须好好清洗。我们都知道蓝莓的表面有一层白霜,那么这层白霜需不需要清洗掉呢?

蓝莓可以直接用情水冲洗,用清水冲洗的时候,不要去破坏在蓝莓鲜果上面的那一层白霜,洗的时候只要用清水轻轻的冲洗一下,就能够把表面上的那些灰尘清洗干净。

蓝莓的表皮以及果粉是花青素含量最多的部位,所以吃蓝莓的时候,不需要将表面的白霜清洗掉,白霜也是区分蓝莓品种的一个重要标准,如果白霜比较多,说明蓝莓比较新鲜,如果没有果霜或是比较少,证明冷藏比较久了。

市面上买回来的蓝莓最好用盐水来做浸泡和冲洗,新鲜的蓝莓最好是放在盐水里面泡上十分钟左右,在泡的过程当中,可以用手搅动几下,这样再用清水冲洗几下就可以了。

蓝莓还可以用淘米水清洗。淘米水可以将蓝莓表面的有害物质吸附掉,使蓝莓洗得更干净,吃起来也更放心,不过在用淘米水清洗蓝莓的时候,最好用手搅拌几下,这样效果会更好。

新鲜的蓝莓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保持蓝莓外表的干燥,再用塑料保鲜膜把盛饭蓝莓的盘子完全裹住,真空包装,再覆盖上一层塑料袋或把干蓝莓单独放于冰箱一层,这样可以延长蓝莓的保质期。

蓝莓还可以放入冷冻室储存,但是这样可能会影响蓝莓的口感,所以买回来的蓝莓最好是尽快吃完,这样才可以吃到最好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6:14: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