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一天吃几个合适 这种食物如何挑选

夏天来了,很多人喜欢吃山竹,可是这种食物因为是凉性的,所以一次性也不要吃太多,最好是控制在五个以内,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肠胃不适。

山竹是最寒的水果,素有“果中皇后”的美称,普通人都可食用,体弱、病后的人更适合,只是这种食物虽然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不然很容易引起便秘。

山竹这种热带水果在经过长途跋涉的运输和挤压后,非常容易变质,所以买山竹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想要知道山竹是否新鲜,只需看山竹的一个部位,那就是山竹的果蒂,果蒂位于山竹的上方,呈现绿色的状态,如果买山竹的时候,看到山竹的果蒂已经变黄,这说明山竹已经不是很新鲜了,这样的山竹就不要购买。

如果想要吃到瓣数多的山竹,就来看一下蒂瓣的数量,蒂瓣越多,果肉的片数才越多,果核也就越小,这样的山竹更适合购买。

挑选山竹也是有技巧的,买山竹的时候,可以拿起来山竹捏一捏,看看山竹是硬的、还是稍微软一点且富有弹性,如果是比较硬的话,这样的山竹就比较老了,如果比较有弹性,可以买回家吃。

挑选山竹还可以看一看山竹的颜色,如果叶子是绿色的,那就代表比较新鲜,如果是褐色或者其他颜色就不要买了。

山竹这种水果还是现买现吃,因为是热带水果,不是很好保存,如果存放时间比较久了,很容易坏掉,还是少买最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0 16:16: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