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是哪里的特色 这种食物如何制作

皮蛋瘦肉粥这种食物十分流行,在各大粥店,几乎都可以看到这种食物的身影,不少人只是喜欢吃这种食物,却不知道这种食物是哪里的小吃。

据悉,皮蛋瘦肉粥是广东的地方传统小吃,这种食物营养十分丰富,是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或者加葱花及薄脆。

制作皮蛋瘦肉粥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这种食物在制作之前,一定先用盐把瘦肉腌制一会,这样肉质才更入味。

皮蛋瘦肉粥的瘦肉可以选择用肉末来代替,肉末代替整块的猪肉,省事,也可用肉丝代替。

烹饪皮蛋瘦肉粥之前,可以将大米提前浸泡在水中,这样煮的时候,皮蛋瘦肉粥才更容易熟。

泡过的大米最好是再次清洗干净,沥去水后倒入锅中,加入水适量,水量约为平时煮饭时的2倍,这样煮更香甜。

煮皮蛋瘦肉粥的时间要根据自己家所用的是电饭锅还是煮锅可以自行调整煮制时间,煮到粥水渐浓后要用勺不时搅动,这样可以避免粥粘到锅底。

煮肉丝的时间不要太长,等到肉丝变白就差不多了,时间长了,肉质很容易变老,这样口感就会差很多。

煮粥的方法还是比较多的,还可以等到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较稠后放入肉丝、皮蛋,盐适量、鸡精1/4勺,这样再煮一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煮粥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将大米清洗干净,这样更干净卫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2 15:55: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