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和鸡蛋果是一样的吗 两者有什么不同

百香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和鸡蛋果其实是一种水果,只是叫法有些不同。

当然,百香果虽然是鸡蛋果,但是正宗的鸡蛋果盛产在海南地区,而普通的百香果则在中国的云南、台湾等地区都有种植,它是从国外引进到国内的。

买百香果一定要仔细挑选,不然很容易买到不好的或者是坏掉的果子。如果打算马上吃,这个时候可以挑选外形比较圆的百香果,果皮颜色偏紫色的,最好带点皱纹或者有凹陷肌理感的,这种百香果已经熟透了,可以直接吃,口感好还不容易酸涩。

如果你不是马上吃的话,同样的也要挑选看上去饱满的,仔细看一下果子上有没有因采摘的时候留下过划痕,这样的存放的时候更长,颜色还可以挑选一些没有完全熟的红色百香果,果皮要光滑的那种,买回来放在通风干燥处保存一段时间再吃味道会变得很香甜。

如果有条件,这个时候可以切开或者是掰开百香果看看,如果百香果果肉为橘黄色,这样的就可以买,如果是浅黄色,这样的百香果口感比较酸,味道也不是很好。

买百香果的时候还可以摇晃一下,如果有明显的晃动,这样的百香果就不要买,因为果肉和果壳分离了。

另外,成熟的百香果会散发石榴、菠萝、香蕉、芒果、草莓、柠檬等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买的时候可以闻一闻,通过气味来判断百香果是不是成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6 17:41: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