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臭豆腐是用粪水泡的吗 这种食物原来是这样制作的

日常生活中,我们见到的臭豆腐有两种,一种是黑色的臭豆腐,另一种是黄色的臭豆腐,黑色的臭豆腐是湖南长沙的臭豆腐,而黄色的臭豆腐则是浙江绍兴的臭豆腐。

很多人觉得黑色的臭豆腐看起来十分脏,还有传言说这种食物是用“粑粑”泡出来的,其实只要是正规的厂家,生产的黑色的臭豆腐并不是用“粑粑”浸泡的。

正规的黑色臭豆腐是用黑色的卤水浸泡出来的,使用黑豆豉煮水,然后放入香菇冬笋丝之后再加入些白酒,碱面,然后静置发酵,大概15——20天的时间,发酵好以后过滤出残渣之后,用这个卤水来浸泡豆腐,泡出来的豆腐就会变成黑色的了。

白色的臭豆腐则是用苋菜梗为原料先浸泡过后捞出来控水,然后放在坛子里边撒上食用盐,腌制发酵的时间大概也是15——20天的时间,之后过滤出残渣,不过过滤出来的卤水是绿色的,同样也是散发着臭味的,而用这种卤水泡出来的豆腐,经过了油炸以后就会变成黄色的。

日常生活中,选择臭豆腐最好是选择正规的店面,这样吃起来会更安全。只要是正常生产的臭豆腐,都是先用卤水浸泡,卤水浸泡过后捞出来烘干水分,然后再放在油锅里边油炸,这样的臭豆腐吃起来安全放心,大可不必担忧。

如果是去路边小摊上吃臭豆腐,这样的臭豆腐就不一定放心了,有可能是含有不好的物质,当然,也有可能是比较正常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7 16:26: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