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怎么洗 这种食物保存期间一定要隔离潮气

紫菜的清洗方法比较简单,市面上售卖的紫菜多数沾有灰尘和泥沙,直接吃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所以吃之前,可以放在锅中烘烤一下,这样紫菜就会比较干净了。

紫菜还可以直接用温水清洗,这种食物在晒制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小贝壳或者是细沙,这个时候可以用温水将紫菜完全泡开,等到沙子出现了沉淀,这个时候用手去搅拌。

紫菜还可以用漏勺清洗,紫菜泡水就会散开,成碎末状漂浮在水中,如果直接用广口的容器进行清洗,这个时候紫菜会和脏水一起被倒出来,这个时候可以将紫菜浸泡在漏勺中,进行冲洗,这样就不会造成浪费。

日常生活中,买紫菜也是有技巧的,这种食物买的时候,一定要看紫菜的色泽,注意其色泽以紫红色为好,如色泽发黑可能是隔年陈紫菜,如色泽发红则是菜质较嫩。

买紫菜还可以看看紫菜的厚薄程度,一定要注意买厚薄比较均匀的紫菜,这种紫菜没有明显的小洞,如果出现了小洞,这有可能是储存的过程中保存不当导致的,如果遇到这种紫菜,很有可能会影响质量。

现在市面上可能会有一些不法商贩将隔年陈紫菜用食用油涂抹后冒充新紫菜销售,可用手绢纸擦上去,纸上就会有油迹,且陈紫菜无香味,入口有一股海腥味。

另外,买回来的紫菜一定要存放在干燥的环境中,不要存放在潮湿的环境中,不然可能会引起紫菜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29 17:47: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