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茴香要焯水 这样做你就错了

茴香不需要焯水。茴香是一种调味品,而小茴香是一种蔬果,如果是用小茴香来制作食物,也不需要焯水,只需要切碎,然后多加入一些油就可以。

茴香菜是一种蔬菜水果,多用于制作包子水饺陷,这种食物的种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调味品,尤其是在北方地区,被广泛使用。

买茴香菜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质量好的小茴香,颜色偏土黄色或者黄绿色,形状像稻谷状,粒大而长,质地饱满,鲜艳光亮,有浓浓的甘草香味,柄梗、杂质较少。

买茴香的时候一定要看茴香的干湿度,一般来说,买的时候选择散装的比较好

买茴香菜的时候,最好是选择茎部粗细均匀,越粗壮口感越好。

买茴香菜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一般来说,有浓郁的茴香香气是新鲜茴香,采摘时间过长,茴香的气味就会变淡,这个时候,茴香的香气就会比较淡,闻起来似有若无。当然,买茴香菜的时候,如果闻到茴香菜有臭味,这样的就不要购买,因为有可能变质了。

用茴香制作食物有这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茴香的食用量不可太多,会容易对人造成过敏。

茴香馅饺子或者包子都不用焯水,但是要切得碎一些,焯过水的茴香颜色不会翠绿,而且口感上略差一些。

不管是茴香馅饺子,还是包子,在制作时要多放一点油,防止出水,再说茴香也吸油,吃起来味道更棒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5 17:03: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