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搓冰粉和冰粉粉区别 这些一定要记好

冰粉是流行于四川地区的一种小吃,这种食物在当下年轻人群体中十分流行,不过冰粉分为手工冰粉和冰粉粉制作出来的冰粉,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手工冰粉就是传统的冰粉,这种冰粉挑选原料十分讲究,要用颗粒大,饱满,无烂的冰粉籽,这样的出浆率高。

传统的冰粉是用偏硬的井水,搓制完后再放到井水里冰着,再配上土红糖熬制的红糖水,那是小时候的味道。

传统冰粉是只加入红糖的,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食物以及慢慢开始演变,人们在冰粉中加入了更多的配料,比如花生、红豆、绿豆、山楂、芋圆、小汤圆、醪糟、各类花酱等。

:传统冰粉是用纱布包着冰粉籽在水里搓出来的,这种冰粉一般是有气泡的,所以看起来没有冰粉粉制作出来的冰粉细腻。

传统冰粉看起来软塌塌的,这种冰粉不如冰粉粉制作出来的冰粉硬挺,但是口感也更软糯

冰粉籽做的冰粉香味浓很多,没有加任何东西,但在做的过程中,就能闻到那股冰粉味了,冰粉粉做的,味道很淡。

因为是纱布袋装冰粉籽,在揉搓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冰粉籽进入到冰粉中,所以如果是传统的冰粉,可能还有冰粉籽残留。

如果吃过的朋友对于手搓冰粉和粉兑冰粉应该会有更深的感受。手搓冰粉的口感是粉兑冰粉完全无法比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时间,可以自己用冰粉籽自制冰粉,这样十分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06 16:48: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