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怎么储存到冬天吃还新鲜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想要将豆角保存到冬天,这个时候可以存放在保鲜膜中,存放之前需要将豆角焯一下水,这样豆角保存更容易一些。

想要豆角存放时间更长,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制作成干豆角。新鲜的豆角不用截断,只需摘去有虫眼或坏的地方。晒制干豆角要挑选质地紧实、深绿色、偏细的新鲜嫩豆角,最好不要选用老豆角,口感不好。

豆角制作好了以后,可以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之中放入水中,将豆角煮到五成熟,豆角煮好后捞出,过一下凉水,然后把豆角一根一根地挂在晒衣架上,或绳子上,不要重叠在一起。

豆角挂好之后,放在阳光底下暴晒,大约两三天就可以晒干了。晒干的豆角只要保存在干燥的地方,就可以保存很久不变质。

想要豆角保存更好,这个时候还需要好好挑选新鲜的豆浆。买豆角一定要买外表没有斑点,总体感觉很平整的豆角,这种的吃起来很好吃,有的豆角外表有裂口的虽然很小但也会破坏里面的成分。

买豆浆的时候,可以掐一下豆角的筋,如果很容易筋就下来了,并且还不是很粗的筋那么就是嫩豆角了。如果豆角筋掐都掐不动,毫无疑问就是老豆角。

买豆角还可以看一看颜色,如果豆角的颜色比较绿,这样的豆角就是比较新鲜的,如果是椭圆大小的,这样的就是稍微成熟一些的,这样的豆角可能稍微老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6 16:21: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