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和小米可以一起蒸饭吗 如何蒸更好吃

日常生活中,大米和小米都是我们的主食之一,这两种食物虽然很常见,但是很少人会将大米和小米一起煮着吃,其实大米和小米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营养价值还不低。

小米营养丰富众所周知,没有太多的加工保持米的原型。大米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保留了很多的谷物所有的营养。

小米和大米一起煮,优势很明显,而且是非常营养的搭配,口感也不错。

在将大米和小米一起蒸的时候,需要提前清洗。用量杯各量取二分之一量杯的大米和小米,清水淘洗两遍。锅内加入适量凉水,具体浓稠度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节。

冷水下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和小米,盖锅盖大火煮沸,开锅后开盖转小火慢熬。一般来说,用小火慢慢熬制十五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卖大米和小米也需要一定的技巧。一般来说,买大米可以看一下大米的透明程度,看它的颜色是否均匀,如果大米的颜色晶莹剔透,而且看起来是半透明状的,那么这样的大米肯定是好的大米。

买大米的时候还可以用纸巾擦拭一下。用一张干净的纸巾抓起一把大米,然后用手紧握,或者揉搓一下,如果纸巾上有很多的油渍残留,这样的大米可能打蜡了,不建议购买。

挑选小米则是要看颜色,黄色的比发白的要好,因为黄色的小米含有的核黄素等营养元素比较多,有些小米颜色看上去比较均匀,但是这个时候要看是不是染色了,可以用卫生纸擦一下,直接就能看出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7 11:47: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