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要泡多久 不同类型浸泡时间不同

粉丝是我国常见的美食之一,可以做成美味的酸辣粉,也可以用来炒菜或煮汤。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粉丝之前必须将其浸泡,最好是泡软之后才可以继续吃。

如果是比较细的粉丝,一般在温水中浸泡30分钟即可,在开水中只需要泡5-10分钟。如果是比较粗的红薯粉丝,在温水中最好泡2-5个小时,如果是比较宽的粉丝,则需要泡更长的时间,至少要泡5个小时,中途要记得更换热水。

泡发粉丝需要一定的技巧,这种食物浸泡的时候,最好是掌握好水温,如果水温太低,这个时候很难将粉丝泡软,甚至会破坏粉丝的口感。

如果水温比较高,这个时候可能会将粉丝煮烂,吃起来没有嚼劲。粉丝最好是用温水慢慢浸泡,以水温在四十度到六十度最佳。

粉丝吃不完的时候,要好好保存,保存的时候,也要看粉丝的种类。粉条分为干和鲜。粉条的保质期,干粉保质期在两年,鲜粉的保质期在两个月。鲜粉如果因为包装上有破损,会提前减少寿命。

常温环境下,干的粉条可以存放十八个月左右,细细的粉丝可以存放两年,如果在冰箱的环境下,可以延长半年的保质期。

如果是泡过的粉条,只要没有进行过热加工,可以冷冻,但要沥干水分,用食品袋或保鲜盒密封后冷冻,下次要用的时候,提前取出来自然解冻,再过一下凉水,沥干水分就可以进行烹饪了,不影响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1 16:03: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