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煮几分钟能熟 这样煮口感才不会老

鸡蛋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熟,这种食物还是比较好熟的,当然,如果喜欢吃老一些的鸡蛋,可以多煮一会儿。

鸡蛋想要全熟,大约就是十分钟,这种食物不论是蛋白还是蛋黄,都是属于全熟的状态。鸡蛋一旦煮了超过十分钟,这样蛋黄就会变硬,十分影响口感。

如果是冷水下锅煮鸡蛋的话,首先需等水慢慢烧开,鸡蛋蛋白相对凝固较慢,这个时候需要的时间就会更长。

一般来说,水烧开的时间需要五分钟,继续煮三四分钟,鸡蛋才可以全熟。鸡蛋最好是将内部全部煮熟,这样的鸡蛋蛋黄会稍微干粉些,但能保证鸡蛋逐渐受热,均匀熟透。

鸡蛋没煮熟不建议吃,这种食物如果没煮熟,吃了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没有煮熟的鸡蛋,还有可能存在细菌。

半熟鸡蛋蛋清中还有一些不好的物质,这种物质可能会阻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在煮鸡蛋之前,如果发现鸡蛋打开后,鸡蛋黄是散的,不要食用,这样的鸡蛋可能已经腐败变质,食用后身体会发生不适。

鸡蛋如果发臭了,这样的鸡蛋也不要煮,就算是煮了也不能吃,这种食物发臭了很容易导致中毒。如果发现鸡蛋的蛋壳上有裂纹,这个时候也不要吃,因为细小的裂缝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细菌进入蛋壳内,影响我们的饮食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7 16:2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