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和黄豆芽区别 如何自己发豆芽

豆芽营养丰富,常见的有绿豆芽和黄豆芽两种。要说到绿豆芽和黄豆芽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两者是用不同的豆子泡出来的。

黄豆芽是由黄豆泡发而成,绿豆芽则是用绿豆。黄豆芽的豆瓣比绿豆芽大,而且根茎也比绿豆芽粗,这种食物适合用来煲汤。绿豆芽和黄豆芽不一样,这种食物吃起来更脆,熟的更快,适合凉拌和快炒。从口感上比较,绿豆芽更嫩更软,相比之下,黄豆芽更加结实,纤维感更强。

黄豆芽和绿豆芽的营养成分没有较大差距,两者本质上的差距可以参考黄豆和绿豆的营养价值差距。

绿豆芽和黄豆芽在家也是可以自己浸泡的,这里以黄豆为例。将干黄豆泡8个小时以上,要有足够的水。镂空筐与盆各一,筐放入盆中大小正好贴切为最好,盆不要太大,能让黄豆够喘气的就好。

将一块湿的纱布平铺在小筐里面,然后将泡好的黄豆倒在筐中纱布上,之后在上面盖上另一块湿的纱布,最后在上面压一些稍微重一点的碗,这样就可以让豆芽更粗壮。

一般来说,这样处理好了需要每天都给豆子淋上三到六遍的水,这样可以保持豆子的湿润度,淋完水之后,还要继续用湿抹布盖好,这样效果会更好。

一般来说,发豆芽的时候,每天都要给它多次的冲水,保持湿润,但不要总让它泡在水里。还有就是冲水时,尽量的不要翻动黄豆,不然黄豆生长的会非常缓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5:23: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