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用老豆腐还是嫩豆腐 如何制作

正宗的四川麻婆豆腐在做的时候大多用的都是嫩豆腐,这种豆腐也就是我们说的南豆腐。南豆腐的口感比较细腻,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好好处理,不然很容易碎掉。

麻婆豆腐是一道川菜,听名字就知道,它以麻、辣而出名,麻来自配料中的花椒,辣来自配料中的辣椒,主要原材料就是豆腐。

制作麻婆豆腐也是有讲究的,这道菜的主要食材豆腐需要以石膏豆腐,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南豆腐为主,如果是用老豆腐制作,口感可能会差比较多。

如果家中没有南豆腐,这个时候其实是可以用老豆腐制作的,只是有些人可能不习惯。老豆腐更吸味道,这道菜吃起来会更加入味。

用老豆腐做出来的很入味好吃的,口感也一点不老,入口嫩滑。

在做之前先将豆腐在切好块后,要先用加了盐的沸水焯一下。这样可以去掉一些豆腥味,还可以让豆腐更嫩,同时在之后的烹饪中不容易碎掉。

麻婆豆腐本来就是四川那边的菜,正宗的麻婆豆腐用的是南豆腐,用南豆腐来制作麻婆豆腐,不需要做多余的处理。

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将豆腐切好之后,取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将油烧至七成热,然后将郫县豆瓣酱倒入锅里慢慢煸炒,这时候火候不宜太大,要开小火慢慢煸炒出红油,之后放入调味品将瘦肉炒制好。

最后放入豆腐,和配料翻炒均匀以后,加入二百毫升的水,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儿就制作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5:24: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