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是几月份的水果 这种水果什么时候上市

橘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这种水果在逢年过节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般来说,常见的橘子集中在每年的十月份成熟,一些早熟的品种在八月份就已经成熟了,晚熟品种则在11月份成熟,10月份也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此时也是食用橘子最有营养的时期。

当然,橘子在冬季十一、二月份的时候也比较常见,尤其是过年的时候,这种水果经常出现在各家各户的桌子上,十分常见。

橘子有早熟品种、中熟和晚熟品种,通常早熟品种在10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成熟,产量对于晚熟橘子而言相对较低。

早熟的橘子中有青橘,这种橘子口感稍微酸一些,当然也有一些品种比较甜,挑选青橘就不要根据颜色来挑选,因为这种橘子本身就是绿色的。

其实无论是青色的还是红色的,只要是成熟的橘子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青橘子的成熟度相对较低,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更低,所以口感稍微差一些。

橘子的口感十分酸甜,若挑不好的话橘子吃起来很酸的无法入口。挑选橘子的时候,最好是挑选母橘子,可以看橘子的果脐部位,若这个位置是一个圆圈,就说明是母橘子,可以购买。

买橘子的时候,还可以用手摸一下橘子皮,如果橘子皮很光滑,这样的橘子就比较成熟的,如果看起来坑坑洼洼的,这样的橘子不建议购买,口感会比较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0:11: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