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里面有米虫怎么处理 巧用这样东西就可以处理掉

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食之一,这种食物在夏天的时候,如果存放不当,是比较容易生虫子的。如果买多了,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方法好好保存,不然很容易生虫子。

存放大米的时候,可以将其放入密封的容器中,然后用布或者纸巾把花椒包起来,放进米缸或者米袋里,可以防止大米生虫。

花椒这种东西有特殊的香气,这种香气可以驱虫,如果将花椒存放在面粉、谷物、大米中,都是有一定的驱虫效果的。

除了花椒,大蒜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先准备几瓣大蒜,剥掉皮以后,分散放入米缸里,可以边把大米倒入米缸的同时边放大蒜,隔一段距离放几瓣进去,大蒜的味道会让米虫敬而远之。

海带也是一种比较不错的东西。日常生活中,可以将海带放入大米中,这样大米中的虫子就可以慢慢消失,同时大米也不容易受潮,因为海带可以吸收掉大米中的水分。

日常生活中,如果大米有虫子,这个时候可以看看大米的状态,如果大米已经严重碎屑化了,这样的大米就不能够食用,要是米虫比较少,没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驱虫后可以吃。

一般人看见大米中有米虫的出现就会把大米放到大太阳里面暴晒,这个方法虽然管用,但是对大米的口味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所以说,存放大米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存放,避免让大米生虫,才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0:13: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