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起白花的消除方法 这些小技巧你学会了吗

泡菜在寻常百姓家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腌制菜,好多人都喜欢在家自制泡菜,不过自制耳朵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白花,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比较愁。

其实,偶尔有白花产生,可以把泡菜捞出来后,再加点盐和白酒,这个方法是比较容易出现白花的。

如果泡菜出现白花,还可以取干蚕豆250克,炒熟放凉后,用纱布包好放入坛内,第2天取出,这样白花也可以除掉。

如果瓶子中的空气比较多,肯定会起白花的。可以把大罐换成小罐,也可以多泡一些材料进去,坛子里面八成满是最合适的。

花椒也是一个不错的东西,不仅可以存放在大米中驱虫,还可以除掉泡菜坛子中的白花。在泡菜坛中放十几粒花椒或少许麦芽糖,可防止产生白花,如果已经有白花,这个时候还可以起到一个消除的作用。

在腌制泡菜的时候,加入几片紫苏叶子,不仅腌制出来的酸菜更香,而且还能预防起白花。

白酒法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如果家中的泡菜坛子出现白花,这个时候可以倒入少量的高度白酒,搅拌几下,这样泡菜坛子中的白花就会消失了。

泡菜坛子上的白花多半是因为真菌或者是细菌产生的,这种东西其实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是日常生活中,腌制泡菜的时候注意坛子的清洁,这个时候其实是可以预防白花产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1:28: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