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可以生吃吗 如何处理这种食物

茼蒿是可以生吃的。茼蒿是房前屋后、林地中常见的一种植物,这种食物口感还是比较好的,清炒营养价值高,所以备受人们喜欢。

茼蒿这种蔬菜其实也可以生吃,只是生吃之前,最好是用开水烫一下再吃。茼蒿中有草酸,如果直接吃,口感十分不好,焯水可以让这种口感慢慢消失。

买回来的茼蒿吃的时候可以放在盆中浸泡,一般来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在清洗的时候不要放在盆里清洗,应该在流动的水中清洗,这样可以将茼蒿一些细小的部位清洗干净。

清洗茼蒿的时候,不要用手来回搓动,直接放入流动的水龙头下清洗就可以了。

茼蒿中还有可能会一些农药残留,单单用清水冲洗,可能无法除掉这些杂质,这个时候可以准备一些淡盐水,将茼蒿放入淡盐水中浸泡,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清除茼蒿中所含有的农药化合物。

买回来的茼蒿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存放在冰箱中,茼蒿存放在冰箱内,这个时候可以用保鲜膜将茼蒿密封包起来,最后放入密闭容器并冷冻保存以防变干。

买回来的茼蒿如果表面有很多的水分,这个时候可以回到家将水稍微弄干一些,或者是摊开晾晒,这样再用纸巾将根部包装起来,放入保鲜袋子中,这样存放,效果也非常不错。

不要将茼蒿跟部分水果放在一起,比如说茼蒿不能和苹果放在一块。水果可能会催熟茼蒿,加速茼蒿的变质,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1:30: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