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汤怎么炖最有营养 加入这几样东西绝了

乌鸡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鸡,这种鸡营养价值十分高,适合炖着吃,一般来说,乌鸡炖的时候,可以和枸杞、茶树菇一起炖,这样炖出来的乌鸡十分有营养。

用枸杞、茶树菇炖乌鸡的时候,需要将这些材料洗干净后放入碗中,之后倒入清水浸泡,十分钟左右更换有一次清水。

将斩件后的乌鸡倒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去除浮沫,将鸡肉块捞出备用。将鸡肉放入砂锅中,再放入枸杞和茶树菇,加入温水,姜片,开中火煲2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最后加入适量盐就可以了。

如果是自己在家处理乌鸡,这个时候需要把杀好的乌鸡去净鸡毛和细小的绒毛,然后切掉乌鸡屁股,因为鸡屁股腥味较重,而且含有毒素。再将将鸡身内外黏附的血块和内脏挖干净,这样仔细清洗一下内部就可以了。

乌鸡炖汤最好是选择老乌鸡,这样的乌鸡营养价值更高,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乌鸡炖完汤以后,不要存放太久,如果来不及炖煮,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存放在冰箱中炖煮一下,这样口感也会更好。

在炖乌鸡之前,可以用一些洗米水浸泡一下,这样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很好的除掉一些腥味,吃起来更好吃。

在炖之前,可以选择温水,一般来说,煮三分钟左右,开始火炖煮,这个时候,乌鸡炖出来的汤会更有营养价值,口感也非常不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09:42: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