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怎么做成陈皮 这个方法你学会了吗

橘子皮做成陈皮还是比较简单的,日常生活中,将市场上买来的橘子剥开,取出果肉,用清水洗净,把洗净的橘子皮切成丝,放在托盘中进行晾晒,待橘子皮彻底晒干之后,将其放在一个密闭的容器中,这样陈皮就制作完了。

陈皮自然是放置时间比较久的柑橘皮,这种东西的完整的定义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经干燥处理后而制成的干性果皮。这种果皮如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可长久放置储藏,故称陈皮。

一般来说,新鲜的柑橘皮并不等于陈皮,这种东西也不是一定要可以制作成陈皮,只有成熟的柑橘皮才可以做成陈皮。品质比较好的陈皮对做法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有些地方做陈皮的柑橘,果肉熟透还差一些时间,一般是不可以吃的。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想自己在家制作陈皮,这个时候可以去市场上购买。在挑选陈皮的时候,首先可以看一看陈皮的颜色,一般来说颜色较浅的陈皮年份较短,而颜色较深的陈皮则是多年的陈皮,品质较好。

在挑选陈皮的时候,也可以拿起陈皮来闻一闻,一般来说如果闻到的香味比较刺鼻,那么说明这样的陈皮年份比较短。

如果条件允许,挑选陈皮的时候还可以尝一尝,如果味道比较苦涩,那么说明这样的陈皮年份较短,或者品质较差。

另外,摸起来比较脆的陈皮也是质量比较好的,这一点可以注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6:22: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