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蒸出来有点酸是什么原因 这几点你知道吗

馒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主食,这种食物在家也可以自己制作。如果自制的馒头比较酸,可能是因为发面的时间没有控制好,或者放了太多酵母,发酵过头也会这样。

如果在家自制馒头遇到了这种情况,最好是在揉面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食用碱水,将面揉均匀。直到发酵的面没有酸味,就可以了。

蒸馒头时会放入酵母进行发酵,而酵母是一种天然的菌种,靠酵母菌作为发酵素,如果发酵的时候酵母粉放入比较多,这个时候就会导致面团发酵过头,这样面团就比较容易变得干燥,而且不容易操作。

面团变酸也有可能是醋放多了。有的人会在蒸馒头的时候放一些白醋,但放的时候没有把握好量,结果放多了,导致面团带有酸味,最后蒸出来的馒头也是酸馒头。

如果是因为醋放多导致馒头比较酸,这个时候可以放入适量的碱进行中和,去除酸味,但食用碱放多了又会带有较重的碱味,一般500克面粉放5克食用碱即可,如果超过这个量就不宜采取这个方法补救,最好放弃面团。

面团发酵失败是不可以蒸着吃的,这种食物如果蒸出来,口感会十分不好。只有发酵成功的面团蒸出来的馒头才是好吃的,如果面粉发酵失败,蒸出来的食物可能比较硬,而且不好吃,这样会造成人力和物资的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6:25: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