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太多吃不完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荔枝是夏季经常会见到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口感甜,水分也十分多,吃起来非常好吃。日常生活中,如果家中的荔枝比较多,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制成荔枝果冻、荔枝干、荔枝汁、荔枝罐头、荔枝酒、荔枝银耳羹等。

荔枝酒的做法十分简单,将荔枝去皮之后,放入一个瓶子中,之后一层荔枝肉一层冰糖,直到瓶子装满。荔枝水分很高所以度数要高点才能杀死细菌,盖上瓶盖密封好。之后将这种东西存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三个月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夏季,担心荔枝会变质,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存放在冰箱中,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买荔枝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无论多好的荔枝,也没有颜色极度鲜艳又不带一点杂色的,大多数的荔枝要么红中带绿,要么红中带白,要么浅红中带暗红,这种荔枝都是比较新鲜的。

荔枝最好是挑选水润圆滑的。如果果皮发干,那么这种荔枝一定经过了长时间的储存,购买时一定要避免。

买荔枝的时候,可以仔细观察荔枝的龟裂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鳞片,龟裂片如果细小而紧密,那么这种荔枝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如果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那么这种荔枝的口感会相对较好。

观察果柄和果皮交界的地方,因为荔枝这个部位最薄弱,所以害虫经常趁虚而入,如果荔枝的这个部分出现了害虫或者虫孔,这样的荔枝最好是不要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5:05: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