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皱皱的没有熨斗怎么办 这些方法赶紧学起来

日常生活中,我们穿的一些布料经常会皱,如果这个时候没有熨烫机在身边,会非常难受。那么如果衣服皱皱的,没有熨烫机,这个时候我们要怎么补救?

其实,衣服如果皱了,这个时候可以用夹头发的夹板就可以用作紧急处理衣服褶皱的工具。将有很多褶的衣服叠整齐,用比较重的衣物压五到十分钟,用夹发板儿快速在衣服上夹住划过,可以将衣服的褶皱熨平。

要注意的是,夹板儿上不要留有其他的油状物品,以免弄脏衣服,而且不要在衣服上停留太长时间,毕竟夹板的温度也是很高的,以免损坏衣服。

取一件沐浴或洗澡时用过的,稍微有些湿的毛巾,把衣服铺在平面上,然后直接把毛巾铺在衣服上。这个方法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但用手隔着毛巾抚平衣服,就能让衣服没有褶皱。

如果身边没有电熨斗,却有一个“热得快”,可用平底茶缸盛上开水,将“热得快”放在水中,这样可以代替电熨斗,这种方法即可保持100度的恒温,也不会将衣裤烫糊。

如果丝、棉的夏天衣服,可以用水投洗后直接晾干,主要不要拧也不要用洗衣机甩干,带水,把衣服抻平。这样子衣服晾干后会比较平。

想要避免衣服变皱,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直接的是把衣服挂起来,这样你的衣服产生的皱褶会大大减少。如果没有地方挂衣服的话你可以选择将衣服像商场里面叠衣服一样叠起来放置,这样也可以避免皱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5:05: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