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爪用冷水还是热水 这些方法一定要记好

煮鸡爪用冷水。煮鸡爪如果选择热水,会让肉的表面迅速凝固,达不到焯水的目的,如果选择冷水,可以除掉表面的腥味、杂质、血水等,除了鱼肉以外,其他所有的肉类都要用凉水。

煮鸡爪是一种大众化的民间食品。主要的食材有:经过焯水的鸡爪、葱姜蒜、八角、桂皮等调味料炒制慢煮而成。鸡爪在煮之前,必须经过焯水,用冷水浸泡,这样可以增加鸡爪的弹性。

煮好的鸡爪和其他辅助的调味料一起进行炒制后,加入适量的热水进行慢炖,鸡爪需要慢炖15-20分钟后,这样鸡爪就可以嚼烂了。

如果想要鸡爪更入味,这个时候可以慢炖一段时间,鸡爪的味道就会更好、更烂,同时入味也更强。

煮鸡爪在食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吃不完的鸡爪不能存放时间太长,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买生鸡爪的时候,一定要包装好,在保质期内不可以再次食用。另外,不管是自己制作的还是买回来的,一定要适量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16 11:27: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