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蛹怎么保存不会坏 如何保存你知道吗

蜂蛹可以用冰箱保存,这是最简单的一种办法,可以先从蜂巢当中把剩下的蜂蛹全部挑出来,然后放在保鲜袋子里面,注意要将袋子里的空气全部挤出来,然后将袋子密封,这样保存,可以保存很久。

蜂蛹还可以选择用盐保存,将蜂蛹放入盐水中,大火煮沸十分钟左右,放在一旁晾干,然后存放在保鲜袋中,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酒精浸泡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选择高浓度的酒,之后将蜂蛹放入其中,密封好,这样不仅可以吃到蜂蛹,还可以喝到蜂蛹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比蜂蛹要高,这样细菌才没有办法滋生。

蜂蛹还可以蒸完之后再放入冰箱中,蒸好的蜂蛹拿出来放在比较干净的地方通通风吹吹干,让蜂蛹保持干燥的状态,然后将蜂蛹密封保存好,这样可以保存稍微久一些。

蜂蛹一般为胡蜂、黄蜂、黑蜂、土蜂等野蜂的幼虫和蛹,这些蜂都属昆虫纲、膜翅目、胡蜂等科类的昆虫。保存蜂蛹一定要注意方法,切忌不可以长期存放在室温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30 09:49: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