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泥螺哪些部位不能吃 这种食物是哪个地方的特色

醉泥螺的肠胃不可以吃,尾巴也不能吃。吃醉泥螺之前,要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用沸水进行煮沸,温度要达到八十度以上,煮五分钟左右才可以彻底杀菌。

醉泥螺必须煮熟之后才可以吃,如果没有经过严格的加工,是不能吃的,吃了以后,可能会有寄生虫存在。

醉泥螺统称醉螺,江浙地区的知名的特色小吃,产于江苏、浙江沿海城市等地。醉泥螺的口感香甜爽脆,咸存有鲜,口感不同寻常。古称吐铁。据明·万厉“温州市府志”记叙:“吐铁一名泥螺,别名泥蛳,岁时衔以沙,沙黑似铁至桃花时铁始吐尽”目前在温州市称泥糍,系其发肓在泥涂中。

制作醉泥螺要选择体大壳薄的,一肚子藏肉,没有破壳的泥螺才是生产加工的原料。

醉泥螺吃之前,可以用盐水浸泡,这样可以将醉泥螺清洗干净,吃起来更放心。

腌制的醉泥螺还需要加入盐水,腌制的时间大约在半个月左右,一般来说,泥螺从食盐水中飘起来就差不多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3 10:38: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