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放入冰箱里面好几天还能吃吗 如何正确存放

西红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营养价值高,既可以生吃,还可以炒菜吃,可以说用途十分广泛。

放入冰箱的西红柿,如果存放时间比较久,但是没有变质,也没有腐败的气味,这个时候其实是可以吃的。如果出现流水这种状态,这样的就不要吃了,大部分是变质了。

西红柿的保存方法很多,可以将西红柿蒂朝下摆放在室温下保存,能防止空气进入西红柿,也能防止西红柿中的水分从蒂的疤痕处散发,能保存大概1周左右。

西红柿还可以放入塑料袋中保存,一般来说,放入塑料袋中的西红柿不要完全成熟,这样很容易让西红柿坏掉。可以扎紧口,放置在室温阴凉处。并且每天打开袋子1次,通风换气5分钟左右,如果塑料袋中有水,一定要将水分完全除掉。

西红柿还可以制作成西红柿酱保存,如果家中的西红柿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将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状放进大口瓶中,把瓶子放在蒸锅里隔水煮20分钟,盖子乘热盖紧,取出晾凉后存放在阴凉处。

日常生活中,挑选西红柿一定要有技巧的,优质的西红柿吃起来是“沙”或水分含量高,酸甜适中;劣质西红柿果肉硬、无味,口感发涩,买的时候,可以仔细观察西红柿的外部和形状,这样就可以挑选到好吃的西红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6 15:43: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