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闭口是怎么回事 如何分辨制作食物是死是活

生蚝闭口可以撬开一下,看看里面是否有腥臭味,如果有比较浓厚的腥臭味,这个时候大概就是死了,如果没有腥臭味,而且可以明显看到里面的肉在动,这个时候就说明没有死。

吃生蚝宜挑选没有开口的新鲜生蚝,那种是活的,如果是张口的,选择微微张口的生蚝,轻轻地敲击贝壳,鲜活的生蚝会迅速闭上贝壳,如果没有反应,说明生蚝已经死了。

鲜活的生蚝如果加热时进行烹制,紧闭的贝壳会随着加热张开,而那些一直都紧闭贝壳的蚝则是死生蚝,这样的是不能吃的。

生蚝开盖以后,如果蚝肉明显变色,显得干,甚至皱成一团,或是有异味,这样的大部分是不新鲜的,如果蚝肉有弹性,香气新鲜,拥有一定的饱满度并带着新鲜的海水香气,这样的就是比较新鲜的了。

生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产品,这种食物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挑选新鲜的生蚝来吃,这样吃效果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0-09 15:16: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