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毛豆怎么保存到冬天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新鲜的毛豆想要保存到冬天,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存放在冷库中,库里基本低温恒温,非常有利于保存食物,而且能保鲜,是做好的保存办法。

如果是比较少,这个时候可以将其存放在冰箱中,效果也是不错的,注意,如果是当天吃,可以存放在冷藏层中,如果是存放比较久,需要存放在冷冻室中。

农村有地窖的,可以把毛豆放入地窖,那里温度湿度都很好,可以很好的保存到冬天再吃。

新鲜的毛豆采摘回来,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铺在阴凉通风处,控干表面的水汽。只要稍微晾一下就行,不需要晒的太干,之后将其存放在塑料袋中,然后速冻。

还可以用盐水煮,这样保存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新鲜的毛豆清洗干净,剪掉两端。准备一锅清水,加少许盐,大火煮沸后倒入毛豆,焯水1-2分钟,之后放入冷水中晾干,然后控干水分以后,准备塑料袋,放入少许的白酒,放入冰箱中冷冻,可以冷冻好几个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1-13 16:54: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