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用高压锅压几分钟 这些你了解多少

红烧肉用高压锅压半个小时差不多。将红烧肉清洗干净,之后倒入适量的酒腌制三十分钟,然后将五花肉慢慢烹饪,炒制颜色微微发黄即可捞出沥干,之后放入高压锅中开始煮就差不多了。

做红烧肉的步骤是关键,大家都知道做红烧肉之前需要给肉焯水,但是很多人都做错了顺序。一般来说,焯水之前,最好是先把肉炸一下,这样制作出来的红烧肉,肉质会更紧实。

红烧肉是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来制作,这种食物在在我国各地流传甚广,做法多达二三十种,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

红烧肉还被称为东坡肉,这种食物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名菜,据传,东坡肉和苏东坡也有一定的关系。

相传宋神宗年间,苏轼赴任徐州知州。七月七日,黄河在澶州曹村埽一带决口,至八月二十一日洪水围困徐州,之后苏东坡带领人民姓抗洪筑堤保城,后来人们十分感谢他,就制作出来了这种肉,接着就开始在全国流行起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1-14 16:39: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