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缓解

 

过度用眼,就会出现红血丝的现象,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适当的让眼睛放松一下,不可一直使用眼睛,这样容易导致近视眼,并且眼睛会出现疼痛、干涩的情况。

如果眼睛出现红血丝,可能是因为熬夜导致的,也可能是过度用眼造成了,如果经常对着电脑屏幕,或者对着手机屏幕,也会造成眼睛出现红血丝。眼睛里面本身就是有红血丝的,都是微小的血管,不是特别明显,而当没有充足的休息时,红血丝就会出现充血现象,就会变得非常明显。

眼睛出现红血丝怎么消除

1、出现红血丝时,应该立即让眼睛休息,不可以再继续用眼,这样会让眼睛更加疲劳。你可以使用些人工泪液,减少眼睛干涩,或者清洁眼睑,以免细菌、油脂、化妆品等脏东西进入眼睛内,从而导致眼睛发炎,布满血丝。

2、适当的饮用些蜂蜜水,有助于新陈代谢,每天养成8杯水的好习惯,只有身体健康,补充足够的水分,眼睛才会更健康。

3、用冷毛巾敷在眼部,这样能滋润眼睛,收缩血管。

4、眼睛出现红血丝时,就不要化妆了,因为化妆品都含有化学物质,如果不小心进入眼睛里面,可能会给眼睛带来更大的压力。

5、保持充足的睡眠对眼睛是非常重要的,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红血丝的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8 16:29: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