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提子一样吗 有什么区别

 

葡萄和提子不一样。这两种水果虽然长得很像,但是它们在形状、颜色,价格,吃法,保存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区别。

形状和颜色:

提子多是椭圆状的,而葡萄比提子稍微圆一些个头大一些;而且提子比葡萄捏起来要硬得多;还有就是提子的皮不好剥,因此一般是连着皮一起吃,但是葡萄的皮就很好剥。葡萄的颜色一般有青色和暗红色,表面有一种雾面感。

价格:

一般提子的价格是葡萄的两三倍,相当于樱桃和车厘子一样。国内种植的葡萄比较多,所以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提子是从国外引进过来的,所以说这样子比较,提子的价格要贵一些。

吃法:

葡萄和提子的吃法是不一样的,提子拿回来之后直接清洗一下就能吃了,口感非常的甜,非常的好吃,而葡萄因为表面雾状很难清洗,葡萄皮也是非常厚又酸又涩的,所以说很多人在吃葡萄的时候都要把皮剥掉去吃,要不然很苦,除此之外葡萄里面有很多籽,而提子里是没多少籽的。

保存:

最后是从提子和葡萄的保存上来看,提子因为比较脆硬的果肉,因此在运输和保存的时间上都比葡萄保存的时间长,而葡萄因为比较软很容易在运输中被压坏,放置一段时间也很容易腐烂。

虽然提子和葡萄在很多地方都有不同,但是提子和葡萄在营养价值上是一样的,毕竟提子就是葡萄的一种,因此营养上的区别是不大的。

葡萄的营养成分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

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1 12:09: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