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食用过量会上火吗 有什么危害

大量食用柚子是不会上火的。柚子中富含维生素C、果糖、有机酸、纤维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较高。而且柚子是含量属性的水果,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口渴、咳嗽、消化不良等症状,即使过量食用也不会导致人体出现上火的症状。

而且,如果本身出现上火的症状,适量食用柚子还能起到清热下火的功效。但在食用的时候一天最多食用2~5瓣,以免食用过量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另外,柚子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热量较低,适量食用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对其它食物的摄取量,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

柚子食用过量的危害:

腹泻。食用柿子过量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这与柚子的属性和自身所含的水分含量有关,柚子属寒性,食用过多会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

引起肠胃炎症。脾胃虚弱的人不适宜大量吃柚子,柚子中含有植物酸和苦味苷类,这两种物质对肠胃有刺激作用,食用过多导致肠胃粘膜受到强烈刺激,会引起肠胃炎症。而且柚子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大连使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腹痛等症状。

肝脏解毒功能丧失。柚子虽然有一定的食疗功效,但是柚子含有对肝脏内酶活血有影响的活性因子,过量食用,容易导致肝脏解毒功能丧失,甚至出现头晕、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中毒症状。

损伤牙齿。柚子中富含酸性物质,过量食用可能会对牙齿造成损害,特别是儿童以及老年人是不能大量食用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6:57: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