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烧开能喝吗 平时建议饮用矿泉水最好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适量饮水,对我们身体起到巨大的帮助。生活中,我们大多数饮用的都是自来水,只不过经过了加工和过滤,一些有害物质都被过滤掉了,那么没有过滤过的自来水,烧开后能不能饮用?

没有过滤的自来水即便烧开了也不建议饮用,如果符合国家的饮用水水质标准,烧开后是可以饮用的。不合格的自来水,里面含有许多细菌和脏东西,人体直接饮用后,会影响健康,导致许多疾病出现。

自来水中含有氯气,这是一种有毒气体,可以杀死细菌,不过,这种物质会随着温度的提高而减少,也就说明,自来水被加热后,里面含有的氯气会越少,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饮用些烧开的自来水,但要去除自来水中的杂质。

平时饮用矿泉水,或者是纯净水最好,或者在家里安装一个净水器,这样饮水会方便一些。据研究表明,一个每天喝4杯水或以上的人,比每天喝2杯水或以下的人,患上结肠癌的机会将会少近一半。如果每天都能喝8杯水,则有更加成效。

不管处于任何季节,每天都要记得喝水,早上起来可以空腹喝水,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 晚上身体会进行自我修复的过程中,会将体内的毒素分解堆积到胃肠里。饮水时,最好是喝温水,如果水是冷的,它可能导致偏头痛的出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26 17:47: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