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内裤可以一起手洗吗 会造成交叉感染

内衣和内裤都是贴身衣物,虽然如此,但是两者不能放在一起清洗,即便是手洗也不可以。如果内衣和内裤放在一起清洗的话,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影响身体健康。

内裤上面有分泌物,可能还残留了一些尿液和粪便,有许多细菌,而内衣除了人体分泌的汗液基本上没什么其他的脏东西,所以不能和内裤放在一起清洗,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平时清洗时,要将内裤和内衣分开清洗。

不管是内裤还是内衣,都不宜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因为内裤和内衣都是小物件,直接用手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放在洗衣机里清洗,会导致内裤内衣变形,缩短内衣内裤的寿命。

内裤需要每天都更换,尽量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并且分泌物会残留在内裤上面,会让清洗变得很困难。手洗内裤能增加摩擦密度,利于局部清洗,这样才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因此,不要为了省事,将内裤扔进洗衣机里清洗。

如果是夏天的话,内衣一天清洗一次最好,若冬季的话,2~3天清洗一次即可。内衣要挂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不可直接晾晒在太阳底下,会导致内衣出现发黄的现象。

清洗内衣和内裤时,最好是用内衣裤专用皂,不要用洗衣粉清洗,会让内衣内裤变得生硬,并且洗衣粉的碱性很强,从而缩短了内衣和内裤的寿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29 18:02: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