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黄没煮熟可以吃吗 关键看具体情况

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吃水煮蛋,其做法简单,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那么水煮蛋的黄没有煮熟可以吃吗?会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性?

其实鸡蛋的黄没有被煮熟是可以吃的,只是每个人的口感不一样,有些人能接受没有被煮熟的鸡蛋黄,但有的人不能接受,因为鸡蛋黄没有被煮熟的话,会有一股腥味,口感并不好。

一般鸡蛋黄呈半透明现象,是能继续食用的,对人体没有什么害处。如果鸡蛋黄完全没有成熟,只有鸡蛋白成熟了,则不要食用鸡蛋黄。因为里面含有一些细菌,对人体并不好,甚至可能会引起急性肠炎的,引起腹痛腹胀以及呕吐等症状。

煮鸡蛋需要用冷水下锅,大约5分钟就可以了。简单来说,煮鸡蛋的时候,等水开后,再煮两分钟基本就煮熟了,不会出现鸡蛋黄不熟的情况。有些人比较喜欢吃生一点的鸡蛋,而有的人喜欢是熟透的鸡蛋,根据个人口感进行蒸煮就可以了。

鸡蛋的吃法有很多,水煮蛋是比较常见的吃法,当然,有的人会在早上的时候煎荷包蛋,只要将荷包蛋煎制7分熟就可以食用了。对于特别生的鸡蛋最好不要吃,会含有沙门氏菌污染可能,还含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素蛋白两种有害物。鸡蛋煮熟后这几种有害物才会被破坏。

鸡蛋可以每天都吃,对于不喜欢吃肉类的朋友,可以吃些鸡蛋来给身体补充能量和营养物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05 17:13: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