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瓜子会长胖吗 它的热量不可小看

 

瓜子是一种小零食,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每次看电视剧或者电影前,不少人都会准备一些瓜子,但是瓜子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如果吃多了是会导致长胖的,尤其是晚上吃瓜子。

晚上经常吃瓜子,不仅会导致长胖,还会导致上火,不利于肠胃消化。瓜子本身营养就高,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然而,瓜子也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瓜子的热量为597千卡、蛋白质23.9克。这么高的零食,经常吃肯定会长胖。

其实,适量的吃些瓜子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因为瓜子中富含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成分,能够增强消化功能。饭前磕瓜子能够促进食欲,饭后磕瓜子能够帮助消化。但是要控制好瓜子的摄入量,如果吃多了,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害处,不利于身体健康。

吃瓜子的时候,最好用手剥皮,因为用牙嗑瓜子,容易使舌头糜烂,从而让舌头失去味觉,并且在吐壳时将大量津液吐掉,会使食欲减少,甚至引起胃痉挛,不利于健康。

每次嗑瓜子的量不能超过80克,也就一小把,吃多了会出现口渴的情况,并且会上火,比如出现喉咙痛、便秘等情况。晚上的时候,就不要吃瓜子了,不利于消化。晚上要上床睡觉了,肠胃也要休息,再吃瓜子的话,很容易出现长胖的情况。正在减肥的人,不宜吃太多瓜子,也不宜晚上吃瓜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20 15:18: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