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暖气玻璃起雾怎么办 这种方法很实用

冬天开暖气的时候,玻璃很容易起雾,如果是家里的玻璃还好一点,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在车里开暖气,就会影响视线,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冬天开暖气时,玻璃起雾是由于室内温差过大,或者是湿气太重导致的。如果在车里开暖气,建议稍微开点窗户,保持空气流通,这样就能减少起雾的情况。另外,车里有除雾功能,把车里的除雾开关打开就可以,这样就能减少起雾的现象了。

冬季的室外温度比较低,而室内温度较高,窗内的空气中的水分子碰到温度低的窗户,就会液化甚至冷凝,液化后的水分子附着于玻璃上,就看起来像一层雾。如果想让防止家里的玻璃起雾,可以在家里放置一些绿植,或者放置一个加湿器,把空调的暖气开的低一些,不要调的那么高。

冬天开暖气是非常舒服的,但是不要一直待在温暖的室内,这样容易降低抵抗力,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建议经常通风,不要一直紧关着窗户。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去室外进行运动,但若外面的天气非常冷,可以在室内进行运动,比如打扫卫生之类的。

开暖气是很干燥的,容易引起上火现象,所以一定要多喝水,防止引起上火。另外,冬天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若吃太多油腻食物,又经常待在温暖的室内,这样就会加重上火症状,对健康很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16 17:40: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