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口罩能戴两次吗 不建议这么做

 

一次性口罩能抵御寒冷,还能有效预防流感,很多人都会购买一次性口罩使用。既然是一次性口罩,那么就不能使用第二次,使用完一次就要扔掉,如果循环使用,会影响身体健康。  

一次性口罩的价格比较便宜,用完一次后扔进垃圾桶里就可以。如果说反复的使用,可能就会带来细菌。还有更换频率的话,需要根据所在环境,粉尘或者污染是否严重,越严重需要戴好的口罩。  

根据标准,一次性口罩的使用时间为4~6个小时,不能超过8个小时。其实,一次性口罩本身没有什么坏处,对人体更没有害处,如果所处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那么口罩使用4个小时就不能再使用了。 

在使用一次性口罩之前,如果口罩的内层被污染了,那就不要使用了。使用口罩的过程中,早上戴4个小时,中午休息的时候,将口罩摘下来,下午再佩戴4个小时,用完后就能直接扔掉了。  

使用完一次性口罩后,上面会留下许多细菌,使用的时间越长,容易把正反面搞混,把外层的微尘和病菌呼入人体内,直接危害身体健康。所以,不管口罩有没有损坏,绝对不能重复使用。  

一次性口罩要三层以上,才能隔绝细菌、灰尘,低于三层只有两层或者一层的一次性口罩佩戴还不如不戴,本来是为了防护作用结果起不到防护作用,反而因为戴在嘴上阻碍了呼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8 16:28:43

1个评论

好浪费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