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脑能经常喝吗 不建议频繁食用

豆腐脑是用大豆制作而成,可以当作早餐来吃。但是豆腐脑不能天天吃,否则会影响钙的吸收,建议一周吃两次左右。豆腐脑是一种偏向于寒性的食物,对于体质虚寒的人来说,最好少吃,或者是不要吃豆腐脑。

豆腐脑吃太多会影响消化,并且豆腐脑是一种寒凉食物,为了避免豆腐脑里面的寒性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可以在吃豆腐脑的同时,吃一些温热性质的食物,比如在豆腐脑中放一些辣椒,这样一温一寒就可以相互抵消。

 

食用豆腐脑时,不建议和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因为豆腐脑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如果和豆腐脑一起食用,那么就会形成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一般含草酸高的食物有菠菜、竹笋、苋菜等。

 

豆腐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适量喝些豆腐脑对身体好,能达到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的效果,比较适合热性体质的人食用。

  如果胃不好,或者是经常反胃,那么则不能食用豆腐脑,这样会加重病症。如果想让豆腐脑和含有草酸钙的食物一起吃,可以改变一下烹饪方法,将含草酸钙的食物放在热水中焯一下,便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这样就能减少其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9 21:42: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