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啤酒妙用,千万不要直接扔掉

 

啤酒是有保质期的,一般保质期是在60天,或者120天,如果超过了保质期,是不能继续饮用的。不过,过期的啤酒可以不用扔掉,生活中,这些地方是可以用到啤酒的。

过期啤酒妙用:

1、擦玻璃。啤酒即便是过期后,也是含有酒精成分的,而且又是胶体溶液,所以用它擦玻璃,其中的酒精很快就会挥发掉,玻璃会变得干净透亮。

2、清洗头发。大家都知道啤酒是可以用来洗头发的,能给头发带来一定的营养成分。啤酒中含有大麦和啤酒花,用啤酒清洗头发,能使头发的发质变得柔软且有光泽。

3、泡脚。过期的啤酒是可以用泡脚的,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加快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血液循环。因为啤酒中含有的酒精成分具有消毒杀菌作用,对于脚汗多的人来说,啤酒泡脚后可让脚变得清爽、舒服。

4、养花。啤酒是属于微酸性的,对于调节土壤的酸碱度具有很有的帮助作用,所以用来养花,能让花草长的更加茂盛。不过,不可以直接将啤酒倒入在土壤里,应该兑一些清水。

5、去除冰箱中的异味。冰箱使用的时间长了,都会出现一些异味,并且冰箱里面会有霉点。用过期啤酒就可以起到去除异味的效果,还能达到消灭细菌、去污渍、消毒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3-31 16:26: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