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矿泉水不开封会过期吗 它是都保质期的

 

有些家庭由于没有安装净水器,所以都是购买桶装的矿泉水饮用,甚至一次性购买好几桶,那么桶装的矿泉水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会不会出现过期现象呢?

合格的桶装矿泉水,在封口处都会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一般在没开封的情况下,可以保存两至三个月。如果矿泉水已经开封的话,最好在一周之内饮用完。

矿泉水是有大小的,可以根据家人的饮水量来选择适合的桶装水产品。如果在一个星期内喝不完一桶标准大小的水,下次可以考虑小尺寸的桶装水。

购买矿泉水的时候,尽量挑选新桶、透明无色桶装的水。一般旧桶使用时间长,内壁会不光滑,特别是存放矿泉水的桶,内壁容易产生矿物质沉淀,不容易清洗干净,会滋生细菌。

矿泉水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其保质期是比较长的,大约能存放3个月左右,不过,还要根据保存方式以及季节来决定。如果是冬季的话,将矿泉水放在阴凉的地方,可保存3个月,但如果处于夏季,矿泉水经常被太阳照射,那么其保存时间就会短一些,大约只能存放15天左右。

购买回家的矿泉水,最好在7天内饮用完,纯净水尽量也不要超过10天,时间长了则很容易滋生细菌,继续饮用的话,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1 16:22: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