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奶妙用 千万不要直接扔掉

 

牛奶是有保质期的,而牛奶过了保质期后,就不能再继续饮用了,但是过期的牛奶千万不要直接扔掉,可以用来做这些事情。

1、擦皮鞋

过期的牛奶是可以用来擦皮鞋的。首先,找一块干净的抹布,蘸取点过期的牛奶,均匀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再用干抹布擦拭干净,这样既可以去除鞋面上的灰尘,也能让鞋面光亮如新。

2、浇花

牛奶一旦过期后,就会有明显的酸腐味,这种牛奶是可以用来浇花的。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这样就不会有难闻的气味了。注意,用牛奶浇花,不能放入太多,一个月用一次就行。

3、擦拭地板

将过期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以光亮如新。还能将地板上难以去除的污渍给清洗掉。

4、润肤美容

过期的牛奶会产生乳酸,这种物质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作用,所以过期的牛奶可以用来做面膜使用,也能用来洗脸、润肤等。

5、擦拭皮制家具

用过期牛奶来擦拭皮制家具,能使家具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6、护发

将过期的牛奶进行加热,注意要适当的加入点清水稀释一下,然后像护发素一样把它均匀地抹在洗过的湿发上,稍加按摩后用清水洗去,会使头发润滑油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2 16:20:56

1个评论

过期了也能抹脸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