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怎么保存 品种的不同其保存方法不一样

 

芝士是一种最好的补钙产品之一,其营养价值很高,不管是小孩子还是老年人,都能适量吃一些,对身体十分有益。不过,芝士应该怎么保存呢?

芝士的品种比较多,而品种的不同其保存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1、奶油芝士

奶油芝士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只是不能进行冷冻保存,需要尽快吃完。如果一次吃不完,那就将剩余的芝士装进原袋里包好,尽量赶走里面的空气,在袋口放一两个酒精棉球,外面再套个保鲜袋,让后放冷藏室保存。

2、马苏里拉芝士

马苏里拉芝士是可以放进冰箱里冷冻的,如果是已经刨好丝的,分装后放冷冻室就行了。要用的时候,隔夜把它放到冷藏室回温。

芝士还分为半硬质和硬质,这两种芝士是可以密封在冰箱中冷藏的,这样能维持差不多4-8周的新鲜度。一般新鲜的芝士属于质地比较紧密的,很容易腐烂,所以应该密封在冰箱中冷藏,且储存时间不宜超过两周。

在保存芝士的时候,建议在芝士上面涂抹一层醋,然后用纸巾将芝士包裹起来放置在冰箱中保存。如果没被切开的芝士可放置在保鲜袋中真空保存,这样保存时间会长一些。

由于芝士是一种奶制食品,所以不建议存放太长时间,应该尽快吃完,以免影响芝士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2 16:31:30

1个评论

最爱吃芝士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