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用什么填充物好 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

 

枕头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每个人在睡觉的过程中,都会使用枕头。一般枕头都是用填充物填充的,而枕头的填充物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就是棉花。那么,枕头到底用什么样的填充物比较好呢?

其实,枕头用什么样的填充物要根据个人喜好决定。

1、羽绒枕

羽绒枕是比较柔软的,保温性及弹性都非常好,并且质地轻且贴身性好,此外,更具备了丰富的吸湿及放湿性,因此使用时不会有闷热的感觉。这种填充物是比较建议使用的,只是使用的时间久了,枕头就会变形,并且这种枕头不容易清洗。

2、荞麦枕

很多人都用荞麦做枕头的填充物,这是一种民间传统使用的枕头。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最重要的是,这种填充物,在夏天的时候会感觉很凉快,冬天又感觉非常的暖和。

3、决明子保健枕头

决明子是一种保健品,用决明子做填充物,能缓解身体的不适感。不过,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睡觉闻着味道,如果不喜欢这种味道,就不要使用决明子了。

4、桑蚕丝

桑蚕丝和羽绒一样柔软,用来做枕头是比较健康的,而且对人的身体也是比较好的。桑蚕丝面料具有吸湿性、透气性,避免一些细菌在我们的皮肤上滋生,也是可以用来当做枕头填充物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2 16:43:02

1个评论

羽毛枕舒服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