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哈密瓜怎么保存 可以用这种方法存放

 

有的人比较喜欢吃哈密瓜,一次性购买很多个哈密瓜,那么整个哈密瓜应该怎么保存呢?可不可以放进冰箱里保存。

如果天气不是很炎热的话,可以将整个哈密瓜放在常温下保存,注意不要直接放在地上,应该在地面上放一些草或海绵垫子,将哈密瓜放在垫子或者草上。

常温保存的话,要保证把哈密瓜放到阴凉通风的环境中,阴凉通风的环境里温度不高,并可以让哈密瓜保持正常的呼吸从而避免变质的情况发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哈密瓜的保存时间。

哈密瓜的外皮比较脆弱,一旦被磕碰了皮,就容易发生腐烂变质现象,所以需要在哈密瓜底下垫一个垫子。购买的一整个哈密瓜,还可以把它放到水果保鲜箱里保存,因为水果保鲜箱的温度和湿度各方面都比较适合哈密瓜保存。

哈密瓜并不是那种怕冷的水果,大可放心置于冰箱保存。一般来说,没有切开的哈密瓜放在冰箱里保存,可以放一个星期左右,但在这之前自己要确保哈密瓜是新鲜的。

如果买回去的哈密瓜不是很新鲜,那么哈密瓜的存放时间就会很短。通常没有切开的哈密瓜是比较耐保存的,而切开的哈密瓜一般放不了多久,夏天即使是放在冰箱里面保存也就最多放两天左右就会变质,常温情况下存放一天就可能坏掉,所以要尽快吃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3 16:09: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