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最简单的保存方法,这样存放可保证半年不腐烂

 

生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在炒菜的时候,一般都会加入点生姜,能让菜肴的口感更好。很多人一次性会买许多生姜,那么生姜应该怎么保存呢?

其实,生姜的保存方法有很多,可以把买回家的生姜放在花盆里。一般生姜上面都有泥土,放在花盆里,大约能保存10天,或者半个月都不会发生变化,吃起来味道也不会被影响。

如果想保存更长时间,可以把生姜放在淡盐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拿出来烘干,这样生姜就能够放置特别长的时间,,也可以使用毛巾或者纸巾把水分擦干之后,最后使用保鲜膜把它们密封起来进行保存。这种方法大约能存放半年时间。

生姜是比较变干的,如果直接将生姜放在通风的地方,生姜就会丢失水分,所以不管哪种保存方法,都要用保鲜膜将生姜包裹好。可以把生姜放进塑料袋里面,加入一点食盐,用来杀死表面细菌,把袋子里面的空气压出来,系紧塑料袋,放置阴凉处。

生姜还可以放在大米里,这种保存方法也是比较好,而且不用担心生姜会变质。因为生姜埋进大米同样是可以和空气隔绝开的,所以说生姜在这个时候也是不容易腐烂,不容易脏也不容易变坏。

虽然以上方法都能将生姜保存很长一段时间,但还是不建议存放太久,因为生姜存放的时间越长,其新鲜度就会降低,这样一来,生姜的味道就不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3 16:36: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