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牛肉能冷冻吗 建议这样保存

 

牛肉是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一次性都会购买许多牛肉,放在家里保存起来,这样食用时,比较方便,不用特地去超市里购买。一般生牛肉吃不完的话,可以放进冰箱里保存,那么煮熟的牛肉能不能放进冰箱里保存呢?

煮熟的牛肉是可以放进冰箱里冷冻的,建议用袋子装好再放进冰箱里冷冻。

冰箱的温度可以调制,如果将冰箱的冷冻层温度调制在-12度,大约可以保鲜15天左右,要在15天之内吃完。若是-18可以保鲜1个月,-24度的可以保鲜3个月。按照冰箱温度决定存放时间。

放入冰箱里冷冻之前,要用保鲜袋或者保鲜膜包裹好,以免出现串味的情况。而用保鲜膜或保鲜袋装起来后,能延长牛肉的保存时间。

煮熟的牛肉是不建议存放太长时间的,因为保存时间越久,口感就越低,最好在15天之内吃完。牛肉买的多,可以直接放进冰箱里保存,不需要做熟后保存,生牛肉比熟牛肉更好保存一些。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比较适合体质虚弱的人食用。不过,牛肉不宜常吃,一周一次为宜,吃太多身体吸收不了,这样会导致身体发胖,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牛肉不易熟烂,烹饪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茶叶可以使其易烂,并且做出来的牛肉口感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7 16:07: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